close

原文發表於Yahoo blog (2010/05/30 13:53)

種類:Dorcus daedalion 華南大鍬形蟲
產地:泰國 - 清萊
累代:WF2
種親:♂57mm x ♀31mm(WF1)
投產日期:10/02/09~10/05/30 第二輪投產
產房布置:櫟木發酵木屑 + 中軟產木x1 + 中型飼育箱

還記得上一輪的Dorcus daedalion 不負責投產記錄嗎?忘了請看這邊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razy-da/article?mid=3400&prev=3461&next=3359&l=f&fid=15
還記得上一次的投產一共獲得了14隻幼蟲以及11顆卵。開挖後隔三天,小弟就再次把母蟲丟回飼育箱裡面讓他繼續生產了~時隔三個多月,今日開挖見真章!不過要提的是,中途我曾經將飼育箱打開檢視,發現母蟲已經架鶴西歸~因此......今天視在沒有母蟲的情況下開挖的!辛苦你了,母蟲!(而公蟲倒是活的好好的......真的是長壽蟲一隻!)

這次的第二輪投產,時間拖的比較久。從2/9一直到了今天5/30才開挖。原因是因為已經確定母蟲死亡,因此希望不要面對挖卵的情況,所以才特別放的比較久。不需要挖蛋,相對的就省去了我後續的不少麻煩!

5ZG.e2XbmHFTSSLJtDErNg  

一打開蓋子..挖勒~~嚇死郎!一堆白白的,還有一陀一陀咖啡色的!不知道是一堆瞎米碗糕~~我記得前一陣子看飼育箱底部好像有幼蟲~希望待會不要讓我失望才好。

XUZqDyOGX_p9bAlHRN9xpg  

來個噁心大特寫吧~~白白的菌絲其實我是還能接受啦!但是那個一陀一陀的.....怎麼看都不順眼!亂噁心的~~不管他!趕快挖掉....接著來開挖產房。

XvoHgt6bPMi1NZjmctF5Dw  

倒出來囉~~來玩一下「大家來找碴」....看你眼力有多好,可以看到幾隻幼蟲!
一隻....正常!兩隻....佩服!三隻....你應該有透視眼!四隻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你有偷偷去開天眼喔!被抓到了吧~!

mClpvxuZymN4lSk78SeGfg  

好啦~~這是上圖左下角的第一隻幼蟲!L2個體一枚~!

P5KAa4VKhT75Jx.H3RveEA  

接著是上圖右下方的L2幼蟲再一枚....這隻應該是母幼。

1NPWRL3b2v.tqRxRq3evyQ  

接著在整理箱右側發現了三號幼蟲.............直接將木屑倒出來就發現這三隻!其他的應該還在木屑中或是產木裡。

Qv_0ET1UB68SlED0g7VkVQ  

翻呀翻~找呀找~!終於有了.....

l0JfgZDPKG.4sqW7DiXUnw  

再來又一隻....今天在木屑裡發現的第五隻幼蟲。

8_hnqCnY2TXYAuZ6p2uFfw  

這隻差點就被我給漏掉了...還好依稀見到一個白白的從我物體眼角一閃而過......馬上被我給挖出來!不過今天在木屑中的成果也就如此了~~幼蟲六隻,成績不太好!

mgl0DuwGlEHIbVNnxOzjZQ  

這次的產木整根有點給他太軟了些!輕輕一剝,就被我給分屍了!沒想到中間部分也長了一些白色的菌絲。

7M3Vy_oU2Nbqmyo8jgwmxw  

這是另外一半....
整根木頭對剝並沒有發現任何一隻幼蟲!看來大事不妙~~

B.VaQCVFHZhSLK4mVcHzBQ  

在植菌孔的旁邊,發現了產木一號!我看他的OS應該是:「唉呀~發生啥事啦?!怎麼這麼吵...這麼亮呀!」

Hvd2GsjXhVnY_g9fiQSdXQ  

躲在窩裡也沒有用.....來人呀!給我拖出來......「媽~救命呀!我被綁架了~~」

OP.iC_wgZG5WCT_TKRAzhQ  

很糗的姿勢....別想逃!

MkLcQpvlDhL1BSWK9O5epg  

沒有了耶.....看來今天成果不佳!不過還是來看看這一家子兄弟姊妹好了......雖然媽媽已經掛了!

lxLJqX7Oqr3jtYp9bscDVA  

今天的成果如下:
木屑:幼蟲6隻,卵0顆。
產木:幼蟲3隻,卵0顆。
總計:幼蟲9隻,卵0顆。
成果不佳啦......大概母蟲很老了,生完沒多久就掛了,畢竟她也是前年就羽化的蟲了!其實這次的R2是緊接著R1進行的,因此也不能排除有些幼蟲可能是R1的遺珠.....不過總的來說,Dorcus daedalion是一隻很漂亮又不難養的幼蟲,個人推薦度是滿高的!這一次的幼蟲小弟將釋出七隻....剩下兩隻就自留了。有需要的蟲友可以留言給我或是昆論短訊聯絡.....順便打一下廣告,之前的Dll也還剩下一組幼蟲....有需要的朋友就跟我說一聲吧!
Dll繁殖記錄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razy-da/article?mid=3758&prev=3798&next=3689

rDFn112CxcsNRu4PZ0D6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mur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