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發表於Yahoo blog (2009/08/03 21:07)

8aXUDnqJlB99iPb_3EOTsg

ioFJ_8zl72P9KClskLOw9Q

qAdtoeVb7fDzw_decPSwlg

前一陣子好像又開始不務正業了.....又貼刀鍬又貼小鍬,卻忘了我的最愛:正港的大鍬 - Da和Dcc.說到這點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.....好像現在市場上要找到有人在丟Dcc也很難哩~~以前三不五十會有人丟不丹Dcc.印度Dcc.......但現在真的一陣子沒見到有人在賣這蟲了!難道....難道....Dcc也退流行了嗎?OH~~NO!!..........

3vdr874MBLd7IS97A7lGCg

dU45nmFCpGZ5Rig__rlbpw

好吧!既然市場冷....那就讓小弟來炒一下(會有效果嗎?xd~)........今天來分享的這隻其實並不是新蟲了,話說他來到我家也已經好幾個月~~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帶他出來亮亮相.最近剛好放暑假,在家當櫻櫻美代子的我自然是要拍什麼有什麼(這話倒是真的....在這隻後面排隊的還有一卡車.....而這就是患有強迫症的後果!叔叔是有練過的.....各位千萬不要輕易嘗試,否則輕則損失錢財,重則被趕出家門~~)........所以囉,忍很久的雲南騰衝Dcc.....就這樣與各位見面了!

aMqjArT0qhgFcYe_U4bfkw

9p4AY4zlzGfPKedssBRjtg

學名:Dorcus curvidens curvidens
中名:彎角大鍬
產地:中國雲南省騰衝
累代:F2
體長:♂74mm x ♀45mm
出品者:bidders - Chartake777

O2ufwSbGiQJBkw4n0ReVMA

bGZEB.n5i2JboQC1K_3Shw

我說Dcc~Dcc~這蟲還滿有趣的.印象中屬於低溫蟲,但前一陣子投產的巴基斯坦Dcc,開挖後成果不佳.可是放在地下室超過31度的高溫下,我卻在一個多月後從廢產木裡又找到了3隻幼蟲,著實令人感到訝異~~所以囉,這隻雲南騰衝Dcc小弟也想來挑戰一下.利用最近暑假期間,在適度的冷氣調節之下(目前冰箱已經完全被各種幼蟲所塞滿,因此成蟲均被我給移至房間.期間會以冷氣調節,避免過熱.)來嘗試夏季投產Dcc,希望能夠成功.

d5yRIPKzn9w_..LlZwCQuw

yHoQ0oTzM5jCu9rXj1UiwA

而對於這隻來自雲南的傢伙,說真的,在看了那麼多Dcc之後,好像也沒有太多什麼東西要介紹了.這隻Dcc給我的感覺是大顎特別的長,但是很可惜的一點是,當初蟲到我手上時,就發現有一邊大顎呈現比較不靈活的狀況.雖然說不是完全麻痺,但還是感覺有點可惜.不知是否因為如此,他從來不開顎做自衛狀,也讓人覺得失了一些霸氣.

z5VICw_..wIg8gC7CQZbKA

xz9KbH.Fp8zawSdzT98R4g

7n5q.8iBnyjzHKeb1xMSwQ

第一次飼養Dcc是在阿文的店 - 蟲磨坊所購買的不丹Dcc.那時買幼蟲回來養,養出來的成果雖然不是很大,但是整體感覺還滿滿意的.之後的巴基斯坦Dcc目前則是幼蟲飼育中.至於先前貼過的緬甸Dcc以及這隻雲南Dcc,則都還尚未進行繁殖.說真的,在Dcc的飼育上......小弟還有需要累積更多的經驗值才是.

IqjcE_5r_ZpxMiNVyuATHQ

_xc7i7mMtNbEYaHyVzuf1g

xiHVsSJnJXFeRqJC0UStGg

7W74piMPFiBaUvaawJ9wLA

_fk069Y.3jGp3RpT4Y1MIQ

GG_ZkrnNw25_u2xka7IeYw

老人發牢騷時間(不想聽的可以直接跳過) --- 最近昆論真的好冷清......唉!真的是讓我忍不住嘆一口氣.兩.三年前,常常到了晚上整個昆論滿滿的一堆蟲友,老手帶新手.....連po文有錯字都會有人來提醒.整個昆論呈現一個非常上軌道的狀況.曾幾何時....老手不上昆論了.不發言了.潛水了.不指導後進了..............換來的卻是在昆論上有意義的文章越來越少...願意分享經驗的蟲友也越來越少...願意出錢進蟲的蟲店也越來越少.但想出名人的卻越來越多...爭執越來越多,真的是十分可惜~~~不知何時,昆論能夠回復往日那種盛況~~~(希望景氣好轉,大家的日子過得更好......養蟲的蟲友越來越多......有信用的商家事業也蒸蒸日上~~~這是身為老人家的我一點點小小的心願呀!)         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mur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