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發表於Yahoo blog (2009/08/26 22:50)

嘿嘿,這小傢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飼養了!早在三年前,那時就已經玩過了這一隻小蟲。雖然那時大家還在為了他的真實身份而爭執(到現在好像也還是不太確定),不過這蟲的好生好養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。記得那時飼育了兩個世代之後,就沒有再玩了。前兩個月,剛好有機會拿蟲和蟲友交換一些蟲來玩,就弄到了以前曾經玩過的X肥角,也開始了第二次的X肥角飼育之旅~

種類:X肥角
產地:台灣 - 屏東內埔
累代:F3
種親:♂21mm(F2) x ♀19mm(F2)
投產日期:09/06/24~09/08/27 第一輪投產
產房布置:大夢「玉」木屑 + 1.5L圓形罐

之前說到了,小蟲我常用10元商店所賣的這種圓形罐子來嘗試繁殖。其實自己手邊目前約有好幾十個,都是當初H蟲友所贈送!雖然他現在工作忙,比較無法照顧蟲,不過心中真的十分感激他。這些圓桶....真的好用呀!好啦,來看看這次的投產資料,公母蟲都是小個體,大約在2cm上下。由於以前的經驗是X肥角不管有沒有產木都會繁殖,因此本次產房中並沒有放置產木。目標呢?.......我想X肥角至少要生個20隻以上才算及格,這一點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?!既然如此....那目標就放在30隻幼蟲吧!
ok....動工!首先看看罐子外觀,記錄著第一輪投產的日期以及種親的大小。這次真的很懶,連貼紙都懶得貼,就直接寫在瓶壁上了。投產日期6/24~8/27,大約剛好兩個月的時間。而這次用的木屑,則是之前一提再提的「據稱爆產」木屑.....就讓我再次來驗證啦!

jaVHbbf1TPwOUYxABPaZOA  

開~~獎!一打開蓋子,就看到一隻成蟲倒臥在木屑之上(這樣的敘述有點像兇殺案件現場,不過X肥角....應該不會出現這樣的劇情才是!),先來檢查一下到底是爹是娘,是生是死?

Y_YAXQrSvvohomdl8VGxFg  

蝦米呀....母蟲竟然掛了?!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......本來還想說,這蟲應該會一直活一直生,生到我受不了為主......沒想到....竟然紅顏薄命。不過還好經過名偵探胡南的調查之下,在現場並沒有發現抵抗以及外力入侵的痕跡,看來大概是自然死亡的機會比較大。

0lKMFUB9.bpZI2GtSVOrLQ  

在喪失母蟲之後,小弟抱著悲痛萬分的心情(說實話,其實也沒有那麼悲痛啦~)繼續工作。接著來清理一下標較鬆軟的木屑。嘿~~沒想到木屑輕輕一倒,便發現豐臀兩枚~~~

AVPDz_Q76i9hE5jTen5bqg  

ya~~今天的第一隻幼蟲。恩....這樣的出場方式好像沒有什麼魄力跟喜悅。這樣不行啦,我看下次也來學一下人家日本職棒,只要是第一隻出場的幼蟲就給他來一段專屬音樂好了~~(ㄟ...不過這idea弄在蟲身上....好像還滿白癡哦!)

AsE2sU4MXpS89IWI5pMaQ  

有一就有二,有二就有三~~~馬上接著發現二號幼蟲和三號幼蟲。右邊那隻三號幼蟲可小的哩....看來還是L1幼幼班的成員。

jOZLVqc0P.IsZBcTgtbJHA  

撥撥木屑,發現鰥夫的蹤跡.....口連的孩子呀!

kG734vNlpC57VO51NNrwjw  

再來還有幼蟲.....體型都有一定程度了,在30幾度了放了兩個月,幼蟲大多L3也是很合理的。

77VOm5wntlii8FMYTuG4zw

b3AAnRLN1v7bBeColKEQaQ

在瓶壁邊緣挖到一隻剛好正在蛻皮的幼蟲,瞧他舊皮都還黏在屁股上還沒蛻下來哩。再看看他的大頭,果然也是一隻L3個體。

sml5twwFEflXtyknyChddQ  

這個...拍的還滿清楚的喔!果然對付這種小東西,還是要用微距鏡來的好。

LxlYvCVPaY37EUVsiDr0jw  

 這一隻體型較小,應該還是L2的尚未轉三齡個體。

54BXg2Jtovqt4BEwSP6D5Q  

大胖再次出現~~X肥這蟲很奇怪,幼蟲比成蟲大這麼多......真不知道小時後吃的營養都吃到哪裡去了!?

UGFTvxIGLzSRQ31n.iDtIg

Dh.LaDZ3mgbrh91_FAHHLA

g8txczYxKlPYV6mxlBsdfw

JGyVGNA4Nre2Q7hNUSifXw

仔細看喔.....這一撥木屑可是看到兩個屁股呢!

0hNjyyExCKFgIRnm4Kp7AQ  

還有........

T_i_MeRDdWrWWNjOSGuJRg  

這隻是真的有比較肥一點喔~~~那個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很認真的在把X肥養大喔?!

JwKUWZLKvZhAehYjhG3fyw  

挖著挖著越挖越多.......連著四胞胎出現!!

njMCssHyeO7o4j8w2DlNnA

03845HzcpplVHmVIomdqBQ

yqt2ODER5.oJMduxfZnlJw

6CUuVgNrt0pLbLkrhDbUDA

人家是一箭雙鵰.....我這一弄到是來了個一挖三幼....(靠這麼近你們也能住喔?)

1NnTdllPKU813jnbFSUwpw  

還有哩......看來破20的基本盤是沒問題了。30呢......有沒有機會?

mEGiecVQO77sdtUi2CoGHA  

快到目標了...........繼續努力!

0A2aP6H8hHQVECxkmmeyEg

69NHaTPKqQ5Kt.rTt730Tg

ppY7hfBukn_A2VnObP5b.A

 

最後來看今日的成果:
木屑:幼蟲30隻,卵0顆。
總計:幼蟲30隻,卵0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哈哈,真巧,剛剛好目標達成! 還真的不多不少,一隻不差。
來個合照吧!........

jGqz.RHK6kq9iEf9RH7B9Q  

趕快放入小弟最著名的二輪木屑!所謂的二輪木屑就是其他Da吃過的木屑啦~~~好歹人家也是DV mat ㄋㄟ~當然啦,也是熟透了。沒辦法,X肥嘛!就將就一點吧~~~

i8rvqoixpDrp7pk4VSjBug  

其實這一次一共是弄到了兩對X肥,另一對也已經投產,本來打算和這一對一起開挖,只是翻了翻土發現都還是卵就算了,再等一陣子囉。而且光這一對X肥幫我生的30隻幼蟲,就已經非常的夠玩了。相信幾個月後.........X肥小軍團將會現身!

170DSJqizpjGYq0xWOaAFQ 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mur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